【小乌原创】第十届佛山美食节哇~
乌啦啦 2012-12-07

关于佛山的美食,你知道多少?

大家还记得前段时间红红火火的央视栏目《舌尖上的中国》吗?有一期讲的美食是佛山的均安蒸猪,所以一时之间,均安蒸猪就变成了佛山美食的头牌了~~所以大家在谈佛山美食的时候,总是少不了这个~~佛山只有均安蒸猪这个美食出名?肯定不是啦,连我这个外来工都知道,佛山除了均安蒸猪以外,还有龙江烧猪、伦教糕、陈村粉等等很多街知巷闻的特色美食啦~广佛同城一家亲,想必在广州的姐妹们也知道这些好吃的东东啦~~

讲了这么多吃的东东,大家知道我接下来要讲的是什么了吗~?嗯,那就是~~

~2012(第十届)佛山美食节11月23日在佛山东方广场开幕啦~~~!

不过,在12月2日,也就是霸王餐的前一天结束了~~~偷笑

(然而,结束了快一周的时间我才来写这个话题,貌似有点远了哇~~但是,没办法啦~~人家真的木有空啦~~)

以为佛山的美食节只有佛山的特色?肯定不是啦~~这一次的美食节紧扣时代脉搏,网罗了广佛两地,港澳台等各具地方特色的美食供大家选择。让大家不用走出佛山,都可以品尝到各种美食,享受一场豪华的美食盛宴

正所谓“民以食为天”,美食是每一个人都会感兴趣的事,而且广东人爱吃、会吃美食就更是众所周知的啦~~小乌我会吃就不敢当了,但是爱吃美食就是是事实了哇~所以呢,在美食节还没开始的时候就已经留意到这个消息了~就等着周末的时候可以过去一饱口福的哇~~哈哈~羡慕

我知道社区里有很多吃货的,所以写个贴来逗逗大家流口水了哇~~(*^__^*) 嘻嘻……

小乌和我小张在美食节开幕的第二天就过去捧场了~原本东方广场那一带的路况就不是很好,加上我们去的那天是美食节,所以外面都塞车塞得稀里哗啦的~喇叭声不停啊~~还好我们是坐公交车过去的,在东方广场前一段里就下了车,走过去的。所以就避免了这个塞车的麻烦事~

不过,我们刚到东方广场就开始下起了小雨...导致行动有点不便呢~但是这一点都阻碍不了大家对美食的热情和追捧,美食街内面都是黑压压的人头,你挤我挤的~~到处都是叫卖声和香喷喷的味道~~~

在美食街外面,还没走进去都能感受到那种热烈的气氛了~~


一进到美食街,首先到的就是这两个展位~~

两个都是烤羊肉的展位,两个展位都放着"咚咚咚...."的音乐吸引人的注意;而且,亮点是两个展位烤肉的人都是边跳边烤肉的~~吸睛指数5颗星啊~~~他们的这一招果然是很有效的,两个展位前面都站满了人啊~~无论男女老幼都停下来看一会,个个都拿出手机相机来拍照或是录视频~~~然后,我也不例外的被吸引过去看了~~

第一张照片的烤肉展位明显没有第二张照片的展位人多~~

第二张照片的展位,最吸引人的某过于那位戴着黑超的大胡子了,在现场的话可以看到他很有兴致地随着音乐摆动作身体扭来扭去地烤肉呢~~烤肉好不好吃我就不知道了,我没买来吃。因为年初在北京王府井美食街吃得太多了~~到现在看到都不感兴趣了~~


然后就看到了N多的牙签肉啊,香辣蟹啊,不知名的串烧啊(从上往下)~~看上去真的很吸引的,价钱也不算贵,都是十元一份的;很多人都买来吃,因为这些都很方便,边走边吃完全没有负担~~

不过最下面的串烧我就不知道多少钱了,没看到价钱的牌子~~~~而且看上去也没有那么旺的人气~


看完了全是肉的美食,就点看不到肉的吧~~

下面分别是上海的灌汤包和叫花鸡~灌汤包啊,曾经是我最最宠爱的对象哇~!读书的那个时候,我们家那边还有1块钱3个肉包子的时候,每天上学我都是买灌汤包来吃的。虽然不知道是不是正宗的,但是真的很好吃的哇~~但是后来出来工作以后,根本就没有吃过这个包子了~~但是美食节我也没有买来吃,因为那么大一个包子,吃了之后都不用品尝其他东西了~~如果是拿回家再吃的话,这种包子冷了又不好吃了~~就没有买了~

而灌汤包下面的叫花鸡,我倒是看到很多人手上都提着一份,看着也是好吃的东西呢~~不过我们当天没有打算煮饭,就没有买咯~~以前在超市买过,味道还是不错的。现在它出现在美食节,味道应该不会差的吧~



我很喜欢牛肉丸,特别是潮汕的手打~!因为去年我在肇庆帮我姑姑看店(她们是做冷冻食品生意的~),不知道我表哥从哪里弄回来的正宗潮汕手打牛肉丸回来卖~当天就拿了一些回家试味道~~那天晚上我们打火锅,在场的每一个人试过之后都大喊好吃~~我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爱上了这种其貌不扬,但是很有“内涵”的丸子了哇~但是因为牛肉丸的价钱比较高,所以我也很少能吃到,特别是正宗的那种~!

大家看我写了牛肉丸这么多的事,应该知道接下来我要讲的是什么了吧~~嘻嘻~~

“看了这么多吃的,怎么就没有看到牛肉丸哇~?人家想吃牛肉丸了啦~~不会没有牛肉丸吧~?”~我一边自言自语,一边不断地扫描牛肉丸的位置~~

果然,在叫花鸡对面偏一点的地方,我就看到了超级喜欢吃的牛肉丸了哇~~~于是就赶紧过去买了一份来吃哇~~~哇哈哈~~~~很多人在排队买的呢~~也是10元一份的,没记错的话应该是6粒滴~~~



瞧瞧我那得意洋洋的样子~~“亲,牛肉丸哦,要来一粒么?”~~~“嗯,味道不错的哦~~~”哈哈哈,我应该把设计对白P到照片上面去的~~~

嗯,不过吃一口之后我就发现有点被骗了,因为这份牛肉丸是包心的,而我最不喜欢吃的就是包心的了~~但是味道还是可以滴~~这个故事教训我,以后买牛肉丸,一定要问清楚是不是包心的!要不然就打死都不买~~



在牛肉丸隔壁的就是台北风味的展位了~~这些台北小吃很受年轻人的欢迎哇~~排队的人比牛肉丸那边的还要多~~但是我就没有买,因为看着不太感冒~~

第一张照片看不出人多,第二张照片就可以看到食客们的心态了~~~不知道为什么台湾的小吃就是这样引人注意啊~想不知道都难呢~



然后小张发现了他感兴趣的东东了~~就是下面这个蟹黄虾球了~~

不过我对这个还是没有兴趣,不想买;但是小张一直嚷着要试试看,就买了一份~~事实证明,他不听我的话就是错的~~这份蟹黄虾球看着很不错,但是味道超级一般不好吃的~~

你们看小张的表情就知道了~~~

事实再一次证明,那些看上去好吃的东西味道却不一定就好吃的,大家不要被它们的外表给欺骗了哇~~



在‘蟹黄虾球‘的旁边发现了这个~贵州遵义羊肉粉~~看上去没有太多人去品尝,不知道是不是都被那锅边的羊头给吓着了~~



嘿嘿,看到烧生蚝,我就会想到在沙扒湾的“艳遇”了~~那个生蚝王子给我的印象真是太深刻了~~我想,以后见到生蚝,我都会想起他了~~

话说现场的烧生蚝块头很大的哇~~很多人买的哦~~

第二张照片的天津狗不理~也是热门哇~~我看到很多人都买了打包走,不知道是不是拿回去给家人品尝...还是当晚饭吃了哇~~

至于最后一张照片的海参~~~这个就没多少人’帮衬‘了,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怕拿海参是假的?~~不知道了~~~



还有女生们很爱吃的夹饼哦~~很多女孩子都买来吃了~~看着卖相很不错,但是我依然没有尝试,都是看看就好~~

下面那张照片大家可能都看不懂是什么吧~~那个是老北京风味的雪梨汤~~很多人都买来品尝了;因为在北京喝过,我觉得没有比北京喝的更地道了,就没有买~~不过看着那个容器,有点怪怪的感觉哇~~



接着我发现了“天上掉下来的馅饼”~~有商家免费派饼吃哇~~我和小张就赶紧去排队了~~那个人多得哇~~个个看到免费的都跑来排队~~

这是广州番禺一家酒楼的展位,派的是什么’奶酥老婆饼‘~我们排队了几分钟之后就一人拿了一个试吃;真的很好吃,很浓的奶香味,与以前吃过的老婆饼很不一样~~而且是新鲜出炉的~赞~!



然后就到佛山的美食出场了哇~~龙江的炭烧猪肉~!

这个展位吸引了很多上了年纪的叔叔阿姨来光顾,应该都是本地人,大家都来为佛山的美食捧场,支持本地企业的发展呢~~

可惜我们都不做饭,也对烧肉没兴趣呢~~所以就只是看一眼就算啦~~



这个这个,多啦A梦哦~~哇哈哈~~很吸引人的哇~~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哆啦A梦的那个公仔为什么会变样了,有点可惜的呢。

照片上面那些黄色的一块块的东东就是油炸冰激凌啦,也是很受欢迎的哦~~

下面的照片就是铜锣烧啦哇~不知道姐妹们都这两个东东有没有兴趣呢?



再来,还是佛山的特色哦~!

这个就是众所周知的陈村粉啦~看照片就知道这一家的陈村粉来头不小啦~~然而照片中的照片上的右边的那个人,看着很眼熟但就是不知道他是谁呢,喊不出他的名字~~

据报道说,这一家的陈村粉,一日之内卖出了800斤~摊位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而小乌我也记得,之前在佛山黄岐的一家酒楼,是每天晚上宵夜时间卖得最好的就是排骨蒸陈村粉了~~我吃过,真的很好吃~



下面的摊位,还是佛山的知名企业。依然是聚集了N多的人在前面排队,起热闹的程度不比其他任何一家大牌企业的差。

各式各样的点心,汤点什么都有排场还是很大的~~人太多,小乌想挤进去都难...拍了照片就走了哇~~



后面的就不是佛山的美食了啦~~换成是北京的小吃了~~

爆肚,我还是在北京吃过,不过颜色跟这里的很不一样呢~



哈哈,接下来的美食,你肯定会想到什么的~~恩恩,那就是罗志祥和大S主演的《转角遇到爱》啦啦~~

看着照片上的海报,想不想到电视剧都难啦~~看看人家摊位里每个人的手都在忙碌着,你就应该知道他么的销量有多大了啦~~我就说了不知道为什么台湾风味的小吃为什么这么受欢迎,真的是味道很好?这个就要试过才知道了~~

不过看着铁板上的蚵仔煎,也不像是不好吃的哇~



接下来的都是各地的小吃了~~照片上都有相应的食品名,我就不一一介绍啦,毕竟自己没有吃过,也不了解,不好评论的呢~~



不过,最后出场的美食就不可以不提一下啦~!

那就是全国知名的均安蒸猪啦啊~~人气大大滴,想围过去看看都怕阻碍人家做生意啊!高峰期间,这个均安蒸猪可是一天能买32头的呢~~神马概念啊~~

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尝尝的哇~~



最后的照片,就是美食地图和菜单设计大赛的获奖作品啦~ 这一届的美食节,文化元素十分丰富。不但让再场的客人一饱口福,还展示了丰富多彩的美食文化...

有佛山第一张官方发布的美食地图(下面第一张照片),上面标注有知名餐饮企业,酒店,特色美食街区,著名景点和交通信息等等的实用信息,听说首批发布的一万多份地图都已经被人一抢而光了~~可见其受欢迎的程度不止一般啊~~

这一届美食节不但有美食品尝和发布佛山美食地图,组委会还举办了佛山首届菜单设计大赛。就像是第二张照片上看到的那样,各种菜单的设计得各有特色,我才知道,原来菜单都可以举办设计大赛的,真是孤陋寡闻了啊~~


不但是上面的活动,美食节还举办了“旅游书画摄影大赛”的。不过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误会了这个活动是在现场举行的,还是在私底下举行的.....反正我在现场就没有看到有人在写书法或是画画了,拍照的就见到有很多....

美食节快逛完的时候,后面在某摊位买了一斤栗子,我才发现自己没有吃到多少‘美食’耶~一开始是怕吃得太多后面吃不下其他东西就没买来吃。到后面,不是做菜的材料就是不兴趣的东东,都没买来吃了~~问小张有没特别想吃的东西,他也想不到...于是,我们就离开了咯 ~~~不过没吃太多也好,冬天来了人懒得动...吃太多的话呢,不好消化~胖了小肚子就不是很好了哇~~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佛山的美食节,我觉得,这一届的美食节做的很好。因为它不仅仅是让市民过去吃东西,吃完了就走而已...还加了这么多的文化元素在里面,让市民在吃东西的时候能感受到这个美食的意义所在。这比我老家以前办过的美食节要好多了,我老家的美食节,就是吃完了就走,一点感觉都没有,还不如去美食街吃东西来得痛快呢~~

不知道社区里在佛山的姐妹,有哪几个去参加了这一届美食节的呢?你们又吃了些什么好东西呢?

这一届的美食节都已经结束了,那么等下一届美食节来临的时候,我们再相约一起去做一枚吃货吧~~~

佛山美食节,明年约定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