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kk霸王餐原创】婚纱照试纱啦&挑婚纱礼服的比例分析
杨kk 2012-11-29

前言

kk下周就要拍婚纱照啦,所以上周去试了婚纱照当天的衣服,虽然选择了这家是我们自己的选择,可是还是有好多好多好多的不爽,在这里奉劝各位姐妹,一定要多看看,多比较,不要像kk急脾气,随随便便就选了一家,造成后面很多的不爽,图片可能有点点多,文字也有点点多,请jms耐心观看啦

目录

结个婚请假好麻烦

挑婚纱啦

试衣阿姨沟通

细节沟通(几个矛盾点)

选定&婚纱礼服的比例分析

 

结个婚老是要请假啊

自从决定要结婚了,房子要装修,买这个买那个,平时双休都搭进去还不够,一周总要请个那么一天假,老板没什么大意见,但是kk自己都不好意思了,拍婚纱照当天已经要请假了,之前还要试纱呢,kk又不想双休去(怕很多人在拍照又出了外景,可选的衣服就少了),就在工作日提前了几个小时下班去试婚纱啦,由于不是婚博会认证商家,kk在这里路线外观什么的就不展现了,规模很小的一个地方,没有什么蔚蓝啦,桔子啦值得拍啦,哎。。。。。。不爽啊

 

挑婚纱啦

婚纱不是特别多(应该说基本没有几件!!!),看着也是比较旧啦(应该说相当旧),大概最多30件吧,反正对这个地方不是特别满意(又一次!),但是订都订了,全款都付了,我也只能忍了,反正以后除了中国婚博会,其他小婚博会肯定是不会定任何单子的,就算是定了也不会全款付清的,到后面只能很被动的,关键是连原来那个销售都找不到了,我真的是哭得出来好哇!所以,这是血一般的教训!!!算了,婚纱挑起来,矮子里面找高个子,哎,苦是我苦呀。。。。。。有苦说不出呀

 

 

婚纱区域,我不得不说,真心的一般般,基本没什么好看的,齐地还比较多一点,长拖大概就十几件吧,不过这里要说一下,这家现在做租赁的,所以租赁区款式多,也比较好看,但是不让拍婚纱照的,这是什么条款!明明当时说任选的,我能骂人么?不能?那我无话可说了。而且明显是租赁得脏了旧了才放出来拍婚纱,太烂了太烂了!!!

 

礼服区域,色彩还是挺多的,但是基本一个颜色就一件,大概红色稍微多一点,但是,其他颜色是真的不多的,反正也没什么太多样子可以选的啦,看着都旧旧的,好了好了,我希望下面不抱怨,哎

 

特色服装,其实就是韩服和民族服装,这家店有一个特色就是很多朝鲜族人士去拍的,摄影师也有韩摄,他们的韩服款式很多,而且有正宗的韩国新娘结婚的服装哦,一层一层要穿3层,都是韩服哦,就像新娘18岁里面那种结婚的衣服,脸上贴两块红的,哈哈,也算是他们家的特点吧。

 

这件kk挺喜欢的,不过试衣阿姨说不适合我穿,算了,只能拍拍照了,凭什么不适合啊???适合不适合不是要穿了才知道的嘛!?

 

韩服区域特写,韩服真的种类很多,送便服到礼服一应俱全,而且他们是头饰,鞋子全套的,还真的是挺专业的呢。

 

试衣服区域,这样看好像挺不错,其实只有这一个地方哦,所有人都要在这里换,说实话,很不方便,可能是生意还没有做大,先女的换,换完男的换,反正各种囧囧有神。。。。。。又一个让我无语的地方,如果像其他地方,一天要拍十几对人马的可咋整啊???所以他们家一般也只是一天3对人过来拍,反正试纱的时候,就有人再拍,搞得新娘都挤在一起换衣服,大家坦诚相见,很不好意思的好不好!

 

换衣地方的灯,水晶灯,不错,挺喜欢的,新家可以搞一个,就怕珠子变黄色呀

试衣阿姨沟通

这里我需要说一下,kk后面换了一个试衣工,第一个给我试的阿姨,推荐的款式和样子都不是特别适合kk,沟通很重要,不然就会像我一样,重复劳动,把自己喜欢的告诉试衣工,她也会给你意见,但是,又要说的是,每个试衣工的眼光也是不同的,kk后面要好好说说第一个试衣阿姨,让我很无语,先看看第一批试的几件吧,还挺多的,kk就放几张拼图吧,节约点地方

 

第一件:主婚纱,吊带的,由于kk不是很喜欢全部选抹胸式的,所以选了这款,但是真的很不适合kk,不是很修身,后面有一个很大的蝴蝶结,倒是挺韩式的

 

第二件:复古领子主婚纱,这个款式是kk喜欢的,但是脖子不够长啊,适合很瘦很瘦的姐妹穿,有另一种味道哦,现在都是抹胸,千篇一律呀

 

第三件:抹胸亮片主婚纱,这个试衣阿姨是,一件一件选定,所以又试了一款,实在觉得一般般,现在流行的款式那里都没有,就是亮片,不过抹胸不是平口的,是有点小桃心的,丰满的mm肯定能靓暴全场呀

 

第四件:下摆很复杂宽主婚纱,不好意思,这个名字很囧,这件有在样照上,但是实物黄黄的,一点都不白,而且款式很复杂,kk不喜欢复杂的东西,比较喜欢简单的东西,所以这件只是试试而已啦

 

第五件:旗袍,说实话,是真的很像服务员,不知道是因为我过宽的肩部还是气质像,反正就像端盘子的,而且他们旗袍样子也不多,样子都soso,颜色不好看,还只有这一件尺码比较合适。。。。。。

好,至此只能硬选了一件,然后爆发第一个矛盾,后面有写到,然后换试衣工。。。。。。

 

换了一个试衣工,好像是他们主管,因为也是真的很纠结,看我选了那么久,就选了一件,她就说,她来给我试,这里要谢谢这位姐,哈哈

插播一张等的时候,别的新人的实拍,是朝鲜族的朋友哦,都是叫obba的,哈哈

 

然后这位姐就帮我选了几件她觉得适合kk的衣服给我穿,别说,的确是比第一次好比较多,还是一样放拼图吧,节约地方,因为kk还要着重说矛盾点呢(我有点迫不及待了呀)

 

第一件:吊脖宽主婚纱,这件样子还行,缎面大拖尾,而且是挂脖符合我的标准,先留了(这款是有在样照上出现的,但是样子完全不同,我也懒得多和他们理论了)

 

第二件:试衣姐姐推荐的A字形主婚纱,还行吧,款式比较简单的一件,而且样照出来样子还不错。这两件在纠结,后来试衣姐姐说,一件内景,一件外景好了,好吧,算把这个问题解决了,哈哈

 

第三件:一字领小长拖,一字领kk蛮喜欢的,显得很韩式,所以这件也在纠结之列,由于数量有限,不可能都选长拖的,不然齐地可怎么办呀。。。纠结因子爆发,试衣姐姐也有点小不耐烦了,囧

 

第四件:紫色礼服,这是他们租借区的,应该是不能拍婚纱照的(听他们瞎吹)反正出现在了样照上,我说我要穿,就让我穿了,说是拍咖啡吧那个场景感觉很好的,好了,留下

 

第五件:紫色短款礼服,其实kk是不准备用短款的,一方面腿粗,一方面不像婚纱照,果断pass,随便试一下就脱下来了

 

第六件:青菜装,这么难看,我也不知道怎么就换上了,当然是不会选了

最后,确定选了6件,当然,当天如果要换也是可以换的,韩服反正不用试的,就不试了,试个衣服也那么纠结那么累,我真的是无语了。。。。。。

 

细节沟通(几个矛盾点)

1.       样册上的衣服选不到

说实话,现在订婚纱照,都是看样册的,我就是看中样册的意境才选的这家,当然事实证明是坑爹,样册是在韩国拍的,在上海,当然是没有这个景的。所以说,不能相信销售啊。现场我看样册,说我要选这件,试衣工说,哦,这个不能选,那个不能说,还说出一个更掰的理由:这是人家新娘自己带的。拜托,这是你们的模特好不好,模特还负责自己带衣服?第一轮冲突爆发,欺骗消费者!

 

2.       外景能不能换衣服

这又是另一个矛盾点了,没吃过猪肉看过猪跑,没拍过婚纱看过朋友的婚纱照,基本外景都是能换衣服的吧,在这个问题上,他们又说不行,只有小工作室才这样,我们是从来没有在外面换过衣服的,对,他们说never!凭什么啊,外面那么多家婚纱店,都能换的好不好,凭什么不让我换啊,这什么歪理啊

 

3.       夜景是否能取消

kk的外景有2处,一个选了大宁绿地,另一个是看他们的样册上,有外滩夜景的,觉得还挺特别的,所以当时就选了外滩夜景,但是,后续他们三番四次说夜景如何如何,你不会选入册的如何如何,我觉得,既然你们不想出夜景,那就不要在样册上印夜景,既然我选了夜景,你们就不要唧唧歪歪的,罗里吧嗦,不爽到极点!

 

选定&挑婚纱礼服的比例分析

再挑了很久,他们领导也来后,终于把衣服给选好了,太不容易了,由于kk7套衣服,有一套韩服是我肯定要穿的,也不用试,直接当天穿就可以了,剩下的6套的比例真的是相当纠结。还要衡量外景和内景。

首先,主婚纱是肯定要的,毕竟比较正式的是肯定要一套的(内景长拖)

然后,齐地,可以拍一些比较可爱的场景和可爱的感觉(内景齐地)

外景也肯定要一件白纱的,是长拖和齐地就看你想拍什么样的感觉了(外景白纱)

轮到礼服了,一般礼服是2件,像kk还有一件是留在夜景的,其实说真的,这样算下来好像够了,其实真的很纠结啊,像家长就觉得中国人应该凤冠霞帔,或者能有一套旗袍的,这样就占用了礼服的空间了,特别像i-d他们家,特色婚纱那么多,在他们家拍的jms可要选昏头了吧,哈哈,因为kk也真的是选昏头了呀。。。。。。

 

最后说一句,这家试纱,男士就量个尺寸,是不试的哦(这点也真的是不太专业,哎)

 
谢谢jms大家耐心观看,祝大家霸王餐愉快,拿到霸王餐餐餐餐餐~~~~ 

评论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