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兰兰成功使用霸王餐券,后期响亮省米3500
兰兰copy 2012-11-29

声明:以下照片和文字内容均为本人原创,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前言

兰兰定了婚庆公司想必很多JMS已经知道了,兰兰的婚礼司仪(主持人)也已经确定了。前几周兰兰还特意休了个年假,就是为了赶紧把婚礼需要涉及的东西都准备好。

司仪是选完了,当然了第二次付款的时间也就到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兰兰先跟JMS说一下几种婚庆的付费方式及交付时间吧!

付款方式及流程

首先说下3、5、2和4、4、2的,也就是分三笔付款的流程

这两种的交费流程是一样的,就是金额不同而已。

第一笔:30%/40%

这笔费用是在签合同当天需要交纳的,是总合同款的30%/40%,也就是签了合同就要交的钱。

第二笔:50%/40%

这笔费用通常是在见完司仪(主持人)的时候就要交了,见的早就交的早,如果不急的话,可以在婚礼前2、3个月见,这样费用还能晚点儿交。

第三笔:20%

剩下的这20%就是在婚礼的前一天也就是彩排的完毕,JMS觉得没有问题了就要交了。

第二种5、5的,也就是分两笔付款的流程

和上面一种的付费方式差不多,就是省去了一步中间的,把费用摊到了第一笔和第三笔。

也就是第一笔的50%在签合同时交,第二笔的50%在彩排结束后交。

第三种付全款

这种方式就是在签完合同后把所有的费用一次性交情,但是这种付款方式一般是不提倡的,就算婚庆公司很想让顾客采用这种方式,也不会明着说出来的。

这几种交费方式当然要看自己的情况来决定了。第二种虽然省事,但是每笔的费用额很大,结婚嘛,本来就有很多地方需要花钱,兰兰建议还是选择分三次交钱的。

兰兰觉得最后一笔在彩排完后交,这个其实兰兰挺不放心的,毕竟钱交完了,就没有保障,因此兰兰在合同里加了一条婚礼当天出现状况的条款。

JMS可以在签单之前问一下能不能等婚宴结束后再交,如果不行的话,那就像兰兰一样,在后面加上一条吧!

看了这个,JMS就知道兰兰为什么要交第二次费用了吧!

兰兰选择的付款方式

兰兰选的是响亮婚礼策划,他家有现有两种付费方式,一个是442的,另一个是55的(可能还要改付款方式)。兰兰选择的付费方式是442的。

其实55的方式也还是不错的,就是第一笔费用交的太多,兰兰和老公不想交的太多,因为还要去办别的事情。而442的方式第一次只交40,其实还有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兰兰在上一期的霸王餐要的是响亮婚礼策划3500的券,能用于后期消费。如果是55的方式,兰兰婚礼在明年三月,到了那个时候,兰兰的券也就过期了。兰兰就只有选择442的付费方式了。

环境

交钱的环境也是很重要的。

兰兰和老公来到了响亮,之前兰兰把响亮婚礼策划的地点已经发了很多遍了,这里就不再发了。兰兰想要说的是,这回把兰兰带到了这个洽谈室,兰兰之前都没有来这间屋子,先带JMS看一下吧!

这就是里面的洽谈室了,墙上还有帖响亮的名字,不过好像掉了一个大有不同的“大”吧

这边是沙发了,老公在好认真的看呢

沙发的上方有一组照片墙似的照片,都是他们办的各场婚礼

沙发的左边放有一个装饰物

右边有一棵绿萝,这个可是很好养活的

这边有电视、pos机、验钞机,一会儿该收兰兰的钱了,还有个鱼缸呢,就是没几条鱼

洽谈室中间放了一个大花亭,这个也就是我们结婚的时候走的那种花亭了

上面有一个大红花球和一个小粉绣球

花亭下面摆放着桌椅

桌子上面放的就是摇钱树啦,兰兰后来才看到的

窗台上方还挂有一对儿小熊

窗台上还放了烛台和烛枪

两扇窗的中间挂有两个桃心,边上的是表啦

边上的地下还有百合花

门口的物品,先看这个灯,有点灯塔的感觉

许愿树,也是婚礼仪式上的道具

柜子放有婚礼上用得到的小物件

好了,环境了解好了,开始谈判吧!要是学过谈判的JMS应该知道了解环境对我们谈单是多么的重要,所以JMS以后在谈单前一定要了解所处的环境。

谈第二次所交费用

司仪也见完啦!环境也了解好了,那么就开始谈谈第二笔费用该交多少的问题了,因为兰兰是有备而来的,当然不能把这霸王餐券给浪费了,哈哈,先来亮一下兰兰的券吧

3500呢,是不是很给力呀!

兰兰这次来响亮,还有一个目的就是来定头车的。兰兰咨询了几家公司,也就他就的车算是最便宜的。同一款车,兰兰在他就问的是1800,可是在花海阁问的时候就是2200,这也差的太多了。兰兰就定了响亮的头车,后面的老公的舅舅找车队,兰兰不要那么好的,马六就可以了,就只是从家里到酒店,真没必要弄那么好的车。

车的合同也签了,是1800,这回就要到交费用的时候了。

兰兰在使用之前问过婚博会的工作人员了,说中期是可以用的,兰兰这才敢在中间的时候来使用。

兰兰婚庆的第二笔费用是6300,再加上刚才说的车费是1800,总共8100,再减掉兰兰的霸王餐券3500的话,应该交4600,兰兰算好了。

交钱啦

工作人员问兰兰是交现金还是刷卡,兰兰说车费是刷卡,剩下的都交现金,因为兰兰有券嘛,哈哈

兰兰高兴的把霸王餐券拿了出来,交给了工作人员,兰兰看到了她的表情,一脸的茫然,肯定是没有见过这个霸王餐啦

 来张兰兰的霸王餐券特写

 她是没见过啦,就去联系了他们的领导。兰兰能想到,因为之前没有人关注过响亮,自然没有人使用过这个霸王餐券啦,兰兰等等她问清楚就好啦。

老公在一旁玩起了游戏了,也不理我

 兰兰等了一会儿,他们的领导就把电话给兰兰打过来了,原来就是兰兰选的策划师,这是让兰兰没有想到的。他说兰兰确实是第一个拿着霸王餐券来消费的,他们也很乐意接受,但是就是想让兰兰用在最后一笔的费用上。兰兰的最后一笔是3000,霸王餐券是3500,要是那样的话一来是霸王餐券该过期了,二来兰兰就浪费了500,兰兰肯定是不干的。他们让兰兰咨询婚博会工作人员,怎样解决对双方都好。

其实兰兰知道,这个霸王餐用在最后一笔对兰兰也好,因为钱没交完有保障。但是兰兰真的是等不到那个时间再交费了。

兰兰给娴子打了电话,经过娴子与响亮的协商,最终圆满解决了此事。兰兰把第二笔费用都交了,霸王餐券也用上了,就是相当于兰兰把所有的费用都交了,他们也给兰兰开了收据。

这个是兰兰定的头车刷卡消费

 老公在交费联签字

 剩下的费用就是交的现金啦,过验钞机呢,好多钱呀

其实兰兰交了钱心里挺没谱的,不过是婚博会认证的商家,兰兰还是放下心来。兰兰后来也和娴子沟通了,说只要有问题,兰兰可以找娴子解决,帮兰兰维权的,这下兰兰彻底的放心啦。

兰兰在这里还要感谢婚博会给予兰兰的帮助,也要感谢响亮的积极配合,使三方在此事中都受益。

兰兰的婚礼毕竟还没有办,不过兰兰还是很相信响亮的,跟他们也有过一段时间的接触,相信即使兰兰交了钱,他们也会给兰兰提供最好的服务的。

总之,霸王餐券成功使用!

兰兰提醒

1、在一次性消费霸王餐券的之前,千万不要暴露自己的身份,以免享受不到最低的折扣。

2、要谨记维权电话哦!在使用霸王餐时如遇到问题,就赶紧给娴子打电话吧!

希望还没有消费霸王餐的JMS都能顺利使用!

 

评论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