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子原创】明天来不及,今天提前写。霸王餐最后的感受
九子8877 2014-03-23

    

九子在写着第二篇帖子的时候,发现时间又一次悄悄来到了午夜11点钟。未写完帖子,加上后续的排版,贴照片(九子都是先在WORD中写好再来发帖的,因此照片得重新插入),12点前是肯定完不成今天原本的计划了,那么九子只好将预留在明晚的最后一篇心情帖提前来写。

【参加霸王餐的心态转变】

九子在参加霸王餐之初就说过,本着打酱油的心态而来,也知道从没探过店、没有更多经验的自己,拿下鲍鱼奖是不可能的。与其定位为鱼翅奖、燕窝奖,经历比鲍鱼奖少不了多少的艰辛,不如直接定位为石斑奖。算下来每天拿到5分原创分,尽量坚持回帖、拍照、签到签退就能到达要求,好像是蛮轻松的。而且在筹婚路上刚刚开始的九子,只关心婚纱照的问题,因此也只有鲍鱼奖、部分燕窝奖、以及石斑奖能够带给我实际的优惠啦。所以九子的定位很快就决定了,试试看呗~谁也没想到,这试试看一下子就过了一个多月。

说到心态的转变,不是九子定位的转变,而是参加霸王餐态度的转变。说试试看,也很轻巧,最初两天,天天两篇帖子,看似很轻松。尤其是头两天四篇帖子的原创分分别为3分、5分、3分、10分,九子粗略一算,21分入账,比原计划每天5分多了好多。这样下面就可以很轻松了呢。这样的想法真是害惨了我,让后期九子真心很辛苦。

也赶上工作比较忙碌,周一开始的霸王餐,坚持两天后,周三就开始了懒惰期~每天也就只能写一篇帖子了。而且九子当时没有探店、没有任何筹婚经验,因此只能靠话题贴、心情帖撑着,有时觉得真的也没有什么心情好分享,因为没有好好参与进来。这样,第一周除了前两天,后五天中四天是一篇帖子,一天是没写帖子。

接下来,霸王餐的第二周,九子要去担当公司年会的主持人了,又要串词、又要开年会,好多帖子又没能好好写起来。去参加年会之前,九子不甘心,用心写了一篇装修过程中的经验帖,力求把后面的差距补回来,好在这篇帖子有了20分原创分入账。而这周,九子也第一次尝试了用手机发帖~最惨淡的第二周,三天是一篇帖子,三天是零篇帖子,一天是两篇帖子。这周就是九子掉的最惨的一周,当时还意识不到呢。

3月份来了,九子的工作也开始正常化。九子在一次好好看了排名之后,觉得不能再这么放纵下去了,不然连150分原创都达不到了。因此自3月份以来,无论大帖小帖,九子保证每天两篇帖子不放松,基本分决不能主动放弃,这是九子最大的教训!通过九子心态的转变,每天两篇帖子也这么过来了。这期间,九子开始探店了,也开始仔细总结经验,也开始注意排版使帖子表达的更加清晰。可以说,心态转变后,九子是真的用心在参加霸王餐了,在霸王餐开始13天后。

【霸王餐以来的付出与辛苦】

2月份,九子的感觉就是,霸王餐还是很好参加的,每天虽然都挂在嘴边,但是自己的生活工作一点都不耽误~每天玩到9、10点才开始想想要写什么。而3月份,九子的感觉就是,霸王餐是要用心去参加的,即使不挂在嘴边,每天写帖都要好好构思,好好表达,也可以未后面做好铺垫。

3月份以来,九子每天空暇时间想的都是霸王餐的积分、帖子的内容、什么是最有营养的内容。九子是第一次参加霸王餐,写大帖会比较慢,再加上工作后每晚到家都得8点至8点半投入写帖,因此经常是两三天才能写好一篇探店帖发出,而这两三天的其他帖子都是小帖子,虽然是小帖子,但是九子的时间都是在默默为大帖子奉献哪~

3月份过了几天,九子一个人实在撑不住,便也拉上了老公帮忙,老公很给力,晚上帮忙回帖。并且在其他时间不开电视、不出杂声,不影响九子写帖。为了让九子更有动力,老公也一改早早睡觉的习惯,陪着九子写完今天的帖子再入睡。九子动作真的很慢,因此每晚我两都是12点发完帖再回顾一下,然后躺下,渐渐平静下来,1点左右入睡。这样的情况也持续了很久一段。

【家人的关爱与支持是我的动力】

刚刚说到老公对九子的付出,付出了体力、也注意了九子的情绪。同时,老公及家里其他人对九子的照顾更是让九子觉得必须写好每篇帖。说件小事,就在刚刚,九子再写探店帖+装修日记帖,今晚起步晚,8点才开始。老公和公婆在客厅看电视,让出小屋给九子单独写帖,不让外界打扰。老公还给九子打来了一杯热水,快到10点了,公公过来叫九子稍微运动下,总坐着身体该僵了。再过了一会儿,九子准备筹备第二篇帖子,老公贴心的打来了洗脚水和热水,让九子泡泡脚,放松一下再继续努力,婆婆还拿来了九子的毛巾。九子就坐在电脑前,享受着大家给我的关爱,让我真的是很感动,也让我感慨万千。

3月份以来,九子和老公晚上也不怎么开火了,总是在我家或者他家蹭饭吃,就是为了省出时间参加霸王餐并且还能做一些必须的日常家务。双方父母每次都做好饭菜等我们回来,吃完后鼓动着九子快快去忙,不用再管其他收拾的事情。哈哈~九子也感谢霸王餐呢,家务活越来越少,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九子得多参加几期呢哈哈。

【最终结果的期待与淡然】

既然努力了,肯定也是对结果有期待的。九子的排名不是很好,不过在后期的坚持和努力中,也达到了石斑奖的资格,而且还达到了燕窝奖的资格了呢!哈哈,真是意外的惊喜。九子最初的定位是800元的婚纱券,不过现在就看着,有什么拿什么~如果喜欢的都没了,那还有100分的额外奖励~也是极好的~留作换实物~

越到最后,好像心态越像是我必须完成霸王餐,给自己的坚持一个交代。而不是更加看重必须要什么什么了~当然,努力拼搏鲍鱼奖的姐妹们不能一概而论,她们肯定是有刚需有目标才这么努力的。九子现在就是要求自己,必须完成霸王餐,让自己不留任何遗憾~

【霸王餐过程中的收获】

这一段,真的可以单写一帖了~不过九子还是简单写写吧。霸王餐最大的收获,就是让平静的生活丰富多彩了起来,每天社区的新鲜事、重大事件、最新活动,都成了九子嘴边的话题,让九子整个人也都活跃了起来。而群里的姐妹们真心的帮助,也让九子很温暖,九子在纠结婚纱摄影机构的时候,三群的姐妹们东一句西一句,给了九子很多的意见,谢谢她们。而平时工作乏味的时候,看看三群里各位的斗嘴,也真是一件快事。而通过霸王餐,九子也更加感受到了家人给予的支持与温暖。从没想过,九子能够在后期坚持,尤其写探店帖的时候,自己也能感受到一次比一次清晰、一次比一次好。最后,霸王餐还带给九子一个感受,哈哈,就是九子从没想过能挑战自己勤奋的极限,把原来每晚看电视荒废的时间利用的这么好,完成了这么多不可能完成的事情(高手们轻拍,九子已觉很不易咔咔)。

第十五期霸王餐即将开始,相信又是一次自我认知和挑战自我的旅程。还在静观并且犹豫的姐妹们,不要在纠结了,来试试看吧,会带给你非常不同的感受,最后的感悟也会非常多。一个多月,你会发现自己的极限不断在突破,不断在挑战。别有一番滋味~

评论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