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小妞原创)【3月24日.本周话题】+结婚的大米,真是让人罗锅子上山
徐小妞 VIP会员 2014-03-24

第十四届霸王餐

3月24号第一帖

罗锅儿上山-钱紧

  这期话题真是提到了筹婚过程中的重头戏了,有多少情侣是在准备结婚的过程中因为经济方面的原因而分道扬镳,又有多少人的经济实力好到几十万说花就花,就当“撒撒水啦”。相信很多人都会有种感觉,明明知道有些地方花的钱真的不值,但是为了结婚还不得不花。

   下面从几个方面晒晒我们的筹婚账单吧,一把辛酸泪啊。

酒店方面:

  已经订好,之前想要的几个日期中十月份的被人定了,9月的那个日子,也是有人已经交了200押金,但是很久还没有交定金,最后还是我们跟销售经理保证当天就交一万定金,经理又跟那对久久不来的新人协商,才把心仪的酒店抢到手

  因为之前老公认识销售经理,所以我们花1000块钱打点了销售经理,把场地费和服务费全部免了,而且还送一晚新娘套房,这1000块钱花的还是超值的,不然场地费5000,服务费是酒席钱的15%,按照15桌每桌中等餐标4000算的话,酒席钱6万,服务费就要9000,这样我们在酒店方面只需要花费6.1万,净省了14000元。

婚纱照方面:

  婚纱照6000元,拍摄两天,车餐自理,还要给工作人员买一顿午餐。车方面暂不考虑油钱,太庙、韩式影城等地停车费两天下来估计得100快吧。餐费,这一点跟婚纱照的效果息息相关啊,得把他们伺候好,按三个工作人员每人50元左右算的话,5人两天的午餐,大概500元。算上一些不可预估的费用,比如后期万一加片,外景换场地费补的差价,会有几百元预算,所以这方面来说呢,6000+100+500=6600+不可预测费=7000元。

婚纱礼服

  小妞现在还没买,这也是目前比较着急的一项了,据说定制周期需要三个月,不过5月之前搞定就行了,我就指着4月婚博会了哈哈,我的预算是婚纱,敬酒服加上伴娘服总价最好在4000拿下,本想去某月婚纱买一件,但是看上的婚纱一件就要8000,价格有些高,只穿一天,所以还是去五棵松或者百荣买一件,又好看价格还合适。所以这方面呢,价格预算基本是4000元

    老公的西服可以省一大笔银子,因为小妞的单位每年都给当年结婚的员工组织集体婚礼,每位女士给一件“格格”家的旗袍,但是样子很丑,所以新娘的敬酒服钱还是没法省,不过男士送一套庄子的西服,衬衫领带,价值6888,这个就省啦,而且听参加过的同事说,西服的样式质量都特别好,提前三个月量身定做呢,所以男士西服为0元

    老爸的西服预算2500元、老妈的衣服预算为1500元,所以总共4000元左右。

婚庆方面:

这是最繁琐最头疼的一项了,因为价格的浮动性太大了,所以,这个说一个整体的预期吧,15000元

婚房装修

  因为老公家的楼房是前年才买的新房,新入住的,当时装修的瓷砖和门、橱柜用的都是品质最好的,所以瓷砖什么的就不装了,主要的钱都是花在壁纸,墙顶漆,大约7000元

家具、电器:

   现在家具已经买得差不多了,衣柜、电视柜、酒柜、床、沙发一共50000元。过几天要再配备餐桌和电脑桌、床头柜,大概再加10000元,这方面,总共花费大约6万元

    因为电视、空调是去年才买的,电脑是前年刚攒的,我和老公打算过几年再换,所以主要涉及,洗衣机和冰箱,这方面大概15000元


喜糖喜酒:

 喜糖:算上回礼需要的,按照巧克力,牛奶糖,酥糖、水果糖、喜糖的配比,一桌十盒,一共15桌,德芙或者好时巧克力一斤50,需要5斤,酥糖牛奶糖水果糖等价格差不多,一斤25,需要20斤,一共750元,这个实在不好估计,所以预算就1000元吧。

   喜酒:这个应该是不少钱了,家里的长辈送礼回礼,怎么也得150一瓶,一人两瓶,就300元,两边的亲属长辈和领导加起来差不多要6000元。婚礼上一桌一瓶白酒,一瓶红酒,两瓶饮料,白酒的价格在70一瓶,一般现在都是买够多少瓶白酒,就相应的送一瓶红酒两瓶饮料,所以就按白酒的价格去算,80一瓶,15桌1200多元,还要多准备出几瓶,以备不时之需,所以喜酒这方面,至少要6000+1200=7000元+预留款=8000元

请柬糖盒:

  请柬:现在已经买好,因为以前的同学之间一个电话加一条短信搞定,所以请柬主要是发给同事领导和亲属长辈的,3块钱一张,买了60张,180元。

  糖盒:之前小妞参加过很多婚礼,感觉玻璃的小糖瓶比糖盒要更有吸引力,而且拿回家摆着非常漂亮,价格当然比糖盒略高一些,一个瓶瓶的成本是2.5块,按照15桌,150人,再多买出20瓶的预算,170个*2.5元=425,大约算为500元

总计:182680元

     将近20万的婚礼虽然算不上高大上,但是为了结婚,提前两年准备的车和房已经花费了很大的数目,所以一百多万结个婚真的是让大多数人都感慨:钱是真的禁不住花啊,花完了这些钱真的是罗锅上山了:钱紧啊



    

    

评论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