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包原创】【一起去逛婚博会】淡妆浓抹总相宜,看婚庆公司如何装点自己
小笼糖包 2014-09-02
  

前言
准备办婚礼的童鞋们第一步肯定是选择酒店,选好了酒店,下一步就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一家靠谱的婚庆公司了。虽然可能会觉得,婚庆上花的钱是一片浮云,都白白打了水漂,不像酒水、珠宝那么实惠。但是试想没有婚庆公司,谁来帮你摄影摄像,谁来帮你化妆穿衣,谁来帮你抄热现场气氛。再说,每个女孩子心中都有一场梦想中的婚礼,仅仅在酒店宴请而没有现场布置,那婚礼将是多么失色。所以挑选婚庆公司也是一点不能马虎的事情。

我们在选择婚庆公司的时候,除了人员方面的四大金刚,婚礼的现场布置就是另一个重头戏了。糖包之前也探过几家婚庆公司,每家都会把自己最美丽最成功的案例拿出来,先不说他们所展示的案例可能是很高的价格套餐才能实现,一般基础套餐很难达到那样的效果,单就糖包在看这些案例的时候发现却很多一样的东西和布置图片,也不知道到底是谁抄谁的。所以宣传册子的上东西不一定可靠,那么要考察一家婚庆公司的策划和布置实力,要怎么样才能实现呢?看婚博会现场的布置就是一个很好的方法,用事实说话才是证明实力最有说服力的途径。糖包把这次婚博会几家婚庆的现场布置都拍了下来,接下来一起来看一下吧。


婚庆公司展会布置大PK

DREAMARRY婚礼策划一站式会所

糖包点评:DM所在的位置非常好,占据了场馆进门第一家的位置,这么优越的位置估计是下了本了。这次展会的布置主题是欢乐马戏团,和以往DM家走的唯美浪漫风很不一样,可以说是让人眼前一亮。马戏团的主题色是大红色和蓝色,虽然颜色比较深,但并不让人感到压抑和沉闷,主要还是因为马戏团的气氛实在是太欢乐了,让人忍不住沉浸其中。背景是KT板和幕布的组合,KT板上的图案是马戏团大舞台,标志性的红白条尖顶帐篷和吹喇叭的独轮车人都很有趣,KT板的后面是大红色幕布,因为两者之间有点距离,所以看起来很有立体感,在幕布前挂着的五角星和魔术师礼帽仿佛把让我们身临其境,舞台上的灯光更是增加了绚丽的效果。比较有心的是中间的支撑柱子也用小丑图案包裹起来了,让整体布置更加协调。糖包对DM这次的现场展示是非常心水的,如果采用这样的布置,婚礼当天再安排一些魔术和小丑表演之类的节目,打破传统婚礼的沉闷教条,那就更是能打造马戏盛会的气氛,宾客们不管是大人还是小朋友都能够尽心

爱情果酱婚礼策划一站式会所

糖包点评:爱情果酱的位置也很好,也是在场馆刚进门的位置,DM对面。因为爱情果酱之前在论坛有写贴拿话费活动,婚博会现场又有微信分享参加幸运大转盘活动,所以人气也是非常的高涨。不过糖包发现这次婚博会的布置和上一届是一样的呢,没有变化。爱情果酱的布置主题是迪士尼乐园,主题色是紫色,主角当然就是我们的卡通大明星米奇和米妮啦。爱情果酱采用的是舞台剧场式布置,米奇和米妮站在舞台两边,拉开婚礼大戏的幕布,背景中间还飘了很多气球,小朋友应该很喜欢。另外在场馆的中间有一组灯泡,有些大珠小珠落玉盘的感觉。整体感觉也是非常童话的,很适合喜欢迪士尼风格特别是喜欢米奇的妹纸,不过糖包觉得紫色配卡通形象稍显沉重了一些,是不是换成更活泼的一点的颜色比较好呢。

 

喜上眉梢婚礼公馆


糖包点评:喜上眉梢的主题莫非是三角形?选择三角形这么抽象的图案难道是因为三角形是最稳定的图形,代表两个人婚姻关系的稳固。好吧。。。应该是我想太多了!不过偶是真心不太能领会设计师的意图呢。喜上眉梢的大门上是几个金黄色的大三角组成,每个三角上都有一圈小灯,看起来倒是星光熠熠。主背景的中间是喜上的大LOGO,两边有点像是贴了蓝白瓷砖的墙,上面还有三角形相框状的装饰,再两边是砖墙,分别写着“现在的每一秒都是未来的回忆”和“岁月如歌”,虽然这两句话没啥对仗的讲究,不过确是非常美好的两句话,不知为什么突然有种回到学校看写在墙上的箴言的感觉。

 

爱琴海主题婚礼会馆


糖包点评:爱琴海我记得上次是巴西足球世界杯主题,这回工作人员还穿着球衣呢,看来是对足球情有独钟啊。爱琴海的主题色是绿色,布置的感觉是草坪婚礼主题,主背景是绿草茵茵,草地上的架子上长满了藤蔓和蔷薇。图片左边的那两个秋千仿佛让我们回到了童年,很喜欢秋千啊,图片右边能看出做出了一个木头栅栏的效果,其实是一个可以摆放物品的展示区,另外角落上展示了一件婚纱,不过令糖包不解的是为毛那件婚纱要冲着里面摆放呢,展示不就是为了给大家看嘛。爱琴海的整体布置还是非常清新的,喜欢草坪婚礼的童靴们可以考虑一下,这样即使是在室内也能感受到草坪婚礼的轻松和自然。

 

花海婚典


糖包点评:花海的布置属于比较简洁温馨的,主题色是蓝色和紫色,大面积采用蓝紫相间的竖条纹,这样的搭配看起来倒也不错。主背景中间是蓝紫竖条纹,上面是花海婚典的logo牌。两边是纯紫色背景,上面有一个花环状包围的图案,写着“Loveismiracle”,爱情是魔法,很美的句子。背景上的亮点是logo牌和花环上的立体手工花点缀以及连接两者的半下垂珍珠链,给背景增加了一些生动立体的感觉。整体看来花海的布置属于中规中矩型,喜欢简洁风格的新人会比较适合。

 

誓约婚典


糖包点评:誓约婚典是采用蓝粉色为主题色调。主背景是星空,星空前面是一座城堡,城堡大门上装饰了立体手工花,两边像是两座塔楼,很有欧洲风情。夜幕降临,从城堡内透出温柔的灯光,星空下的城堡这个创意还蛮浪漫的。另外最引人注意的就是中间的大吊灯,像是一朵大大的棉花糖般的云朵漂浮在空中。两边的展板上是漫画造型的新郎和新娘仪式上相守一生的承诺画面,婚礼气氛浓厚。糖包觉得誓约的场地虽然小,布置也相对简单,但还是用心,城堡的布置会让新娘子感觉自己是像公主一样出嫁,

 

尚诺婚礼企划


糖包点评:尚诺的背景采用了星空幕布,星空幕布确实好看,看来星星的你热潮还未退去,除此之外的布置就是幕布前的羽毛树了,羽毛树也是现在婚礼布置中比较常见的元素。两边的展板上是一些尚诺的策划案例和介绍,说实话尚诺的布置实在是太简单了点,糖包想多写点描述都词穷了,估计大家也米有进去一探究竟的欲望,怪不得咨询的人不多,有点冷清啊。

 

海伦婚礼企划


糖包点评:海伦婚庆的布置有一种爱丽丝梦游仙境的魔仙感觉,主题色应该是绿色和黑色,但是使用了染色灯,看起来有点泛蓝色的幽光。主背景的布置和DM一样,也是采用前面镂空式KT板,后面是幕布的搭配。不过海伦的布置不像是主舞台,反而更像是婚礼展示区。


背景幕布仍然是婚礼布置中大热的星空幕布,中间的展示区里面摆放高低错落的方形鲜花路引和烛台式路引,还有两棵树,在树中间是一件斜放的婚纱展示。值得注意的还有隐藏在婚纱后面的镜子,有木有魔镜的感觉,加上垂在半空中的透明泡泡,是不是魔幻故事的气氛又更浓了。喜欢魔幻故事的新娘子,糖包是非常推荐这种风格的布置的,感觉像是丛林仙子终于等到王子来到吗,然后在森林和鲜花包围下举办婚礼呢。

 

薇婷


糖包点评:薇婷貌似是刚加入婚博会不久的新成员。主题是绿叶。不过绿叶做的比较立体一点,可以看到一颗大树长得枝繁叶茂,树叶微微飘落。糖包想起了韩国电影我的小小新娘里的场景,就是男猪脚帮文根英画了一颗大树,貌似韩剧里面很喜欢讲大树,是因为大树有安全感嘛。以前老爸是大树,结婚以后老公就是可以依靠的大树了。额,原谅糖包又开始YY了,呵呵。大树和绿叶不管放在哪个季节都会让人感到生机勃勃呢。不过薇婷的这个布置也是略显简单,作为婚庆市场的新竞争者,这样的现场感觉也很难让人有眼前一亮被吸引的感觉。

 

绚丽婚礼会馆


糖包点评:绚丽婚庆的布置采用了双层蓝色布幔营造出了立体门的感觉,门两边是白色布幔做绚丽现场唯一可看的地方了。对于绚丽婚庆的布置,糖包实在是不知道说神马了,这也太简单了,简单到可以说是有点难看的地步了。糖包想说的是,婚庆的实力固然不全是靠展会的布置来评判的,但是在婚博会展会现场是一个再好不过的展示平台了,为什么不抓住这个向大众展示的好机会呢,希望商家以后能更加重视一点吧。

 

The dreamwedding


糖包点评:压轴戏来了,这是糖包在现场看到最高大上的布置了,整个展厅采用金黄色布幔和粉色透明纱幔组成,真的是非常高贵浪漫。先来看看门口的布置,正门是一个巨大的方形花门,全部是粉色的花朵装点,感觉就像是花朵直接插在藤蔓和树枝上,如果是鲜花的话,这才叫全满花门吧。不过虽然是假花,但是却有一种天然的森系的感觉。从门口往里面看去,内场也是金色和粉色的搭配,主背景也是粉色花门,两边是粉色壁纸和金色布幔。比较特别的是屋顶也有仔细装饰,粉色的纱垂下来,中间是精致的双层水晶吊灯,让整个内场感觉很有欧式婚礼的情怀。门口左右两边是小小的展示区,左边是高高的路引上放了鲜花台,上面的灯是水晶吊灯,又闪耀又柔和。

 

右边的展示区是超级大亮点,两扇金色的铁门打开,呈现的是即将出嫁的少女闺房模样。复古的梳妆台上放着鲜花,甜点,还有新娘捧花,梳妆台上方虽然只是一个椭圆形框,但是也能让人联想到那是一面镜子或是少女的一副画像,下方也点缀了成串的花朵。另外一边是新娘的嫁衣,简洁悦目,连头纱这样的细节都没有放过,真是一个非常棒的婚礼展示区。唯一的一点小建议就是logo太不醒目了,糖包这个大近视看了好久才看到这家婚庆叫Thedreamwedding,如果是新人婚礼现场的话一定要把logo做的更醒目一些哦。

 

糖包来颁奖

最欢乐奖-DREAMARRY婚礼策划一站式会所马戏团主题雅俗共赏,带给人无限欢乐。

最梦幻奖-海伦婚礼企划。丛林仙子魔幻气息浓厚,童话气氛引人入胜。

最浪漫奖- Thedreamwedding。欧式典雅复古风情,成就浪漫公主情怀。

 

  总结

看来这么多婚庆的现场布置,是不是有一种眼花缭乱的感觉呢。糖包觉得这次婚博会各家婚庆公司都使出了全身解数,让我们看到了多种不一样的风格,不仅能大家评价婚庆的策划布置实力提供很好的参考,也能给大家的婚礼布置提供更多的灵感。希望每次婚博会上婚庆公司们都能推陈出新,展示更多的精彩。

  

评论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