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一爆珍妮花拍婚纱照后期的营销策略(选片的新人们小心陷阱哦)
八爪鱼831e 2012-07-02


选了珍妮花的婚纱也拍的,去选片的过程中没有能像“小美乖”一样hold住全场,比较的可惜。其实关键还是在于当初签订合约的时候功课没有做好,没有要到足够的东西,所以到最后选片的时候出现了点不和谐的因素导致无法hold住全场,还是掏钱买了10来张照片。


现在就来小爆一下影楼后期的营销策略,希望能给快要去选片的新人们一点小小的经验。



关于珍妮花婚纱拍摄以及礼服挑选之类的,“小美乖”的帖子里已经详细说过了,我也就不重复了。其实就我个人而言对于珍妮花拍出来的成品效果还是很满意的,它家婚纱、礼服也是很满意的。



前面已经提到过,由于签订合同的时候没有充分的做好功课,事后从其他朋友那里才得知,可以找销售多谈下多要10张不入册的底片的,这就是这次没有hold住的关键所在了。下面慢慢细讲,先说下珍妮花后期的价格:升级相框大小、升级相册张数、升级相册封面、升级相册排版、不入册照片60一张、入册照片再加40……



其实很多朋友会说这就是他们选择工作室的理由,因为工作室后期毛底全送。其实底片有多少真的不是太大的问题,当初选了影楼就没有太在意后期能给多少底片,但是无论是影楼还是工作室,相框升级、相册封面升级等后期费用都是会涉及到的。这里就一定一定提醒要去拍婚纱的朋友们,在签订合同之前一定要和销售谈清楚,相框到底多大、什么材质?相册封面什么材质?照片是压板上去的还是黏贴上去的?所有相册全部是数码排版还是说有满幅排版的?



选片那天出门的时候我们都做好了hold住全场不加照片的底线,可是一到珍妮花淮海店坐下来选照片的时候我就感觉问题出来了,今天一定hold不住了。什么原因?因为他们选片的流程!!!!对,这个流程会把你一步步带入陷阱里面,hold不住就掏钱吧。



首先,珍妮花让你先粗选照片,预定给你拍摄200张的一定会拍到300到400张,当你出现完第一遍刚删了200张左右照片的时候,他们就给你先选择放大相框的照片、N张镜框里面的照片、请帖上的照片已经相册封面的照片。要知道这个是你还没有最终确定指留那些要的照片的时候就让你选的,由于剩下的照片太多,所以在选择的时候可能就会把一些最后可能会删掉的照片选了进去。
第一步,进了陷阱!!!



接下来,他会和你说你进行第二次删选照片,然后销售就告诉你了,大相册是数码设计、小相册是满幅设计(就是不排版的那种),然后他们排版时是将你最后选定的所有照片按照他们觉得合适的情况进行排版。这就是重点了,也就是说我选照片的时候不能指定哪张是放在大相册里面需要排版的,哪张是放在小相册里面不需要排版的。经过反复沟通和确认,销售很明确的告诉你他们“承诺”不会将你两本相册的照片重复的!!!!!(也就是说小相册里面有的照片绝不会出现在大相册里面)



记住了,为啥先强调小相册!!!这就是第二个陷阱。他们排版的时候会有限挑出满足小相册需要张数的照片,剩下的照片再帮你做大相册排版……天哪,这样一来照片少的话大相册的数码排版就会很简单甚至可能排不出版来。这就是最后我没有hold住全场加钱买照片的根本原因了。



现在回来想想,还是当时被忽悠了,如果我坚持要求所有照片全入大相册排版,小相册哪怕重复我不在乎,难道他们就不给排了么?哎~~~冲动了。



第三,销售告诉你,数码排版一般一页需要3到6张照片,需要是一个场景里面的……拍过婚纱的都知道一套服装摄影师可能会带你到不同场景都拍几张,可能6套服装一共拍了10个场景也有可能。原先考虑过一套服装不同场景的可能都留1张到2张,可是这样一来不得不增加张数了。好吧,我们坚持原则,hold住不加照片。因此只能忍痛把有些感觉拍的很好但是一个场景整组全部删掉了,虽然有点心痛。(销售会一直在边上说,这个场景就是我们的特色,你删了全部的场景了那么拍摄就没有特点了……)



第四,前面已经提到过,一开始就让你把大小相册的封面照片都选好了。一般我们选封面照都会选择最满意最喜欢的场景和照片吧,这个时候销售和你说封面照我们是不再入册排版的,这样一来你最喜欢的照片就没有了(封面照总是被裁减过的不整体的),为了在相册中保留最喜欢的造型、场景或动作,选择入册照片的时候不得不再选两张类似的(一般选照片类似场景类似动作的总会留最好的一张其他的删掉了),好吧照片又多出来了。




就这样一来二去的,照片数数多选了好多。虽然事先商量好一定要hold全场的,可是结婚就一次婚纱照也就一次,照片多少不去说它,起码拍出来的照片排版总不能太简单太随意了吧。为了一个整体效果,最后不得不放弃了最初的原则,花钱又买了几张照片。和销售谈了谈有什么套餐不,可气的是对方说由于买的照片数量太少够不成套餐,所以享受不到。如果买满20张它可以申请看看多送几张不入册的底片给我。


既然之前我已经删掉的照片我坚决不会再捡回来了,再多花几百的钱然后送几张已经决定删掉的照片,没有意义。



最后经历了3个多小时,还是没有hold全场的我结束了自己选照片的历程。出了大门觉得好累,回家细细想来还是觉得有点被忽悠了。但总体来说还是满意的,就这样吧。


把我的经历和大家分享一下,希望多多少少能给以后打算选择珍妮花的朋友们能有所帮助,少吃一点亏多做一点准备也是好的。




评论

为你推荐

千万新人都在用的筹婚APP

打开APP